【台語新聞】義大利無人機扮鬼防疫? 假影片瘋傳

【台語新聞】義大利無人機扮鬼防疫? 假影片瘋傳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今(1)日是愚人節,但不可以拿疫情相關的假消息來開玩笑!全球疫情延燒,不少國家宣布禁足令,要求居民非必要不能外出,而最近臉書上瘋傳一段影片,義大利的警察竟然用無人機裝鬼,驅趕市民回家,難道為了阻止民眾上街,義大利政府不擇手段嗎?很多假訊息,在愚人節趁勢而出,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白衣厲鬼,發出毛骨悚然的笑聲,路上的行人都被嚇得邊尖叫邊逃跑,最近網路上出現這一段影片,寫著「義大利的警察,夜晚用殭屍遙控機驅趕市民回家」,網友轉傳感嘆,「無人機也能防疫大作戰!」,不過,阻止義大利人上街,難道要做到這麼極端嗎?

我們實際打開GOOGLE,幫您查證這訊息是不是真的?用以圖搜圖功能,找到2018年11月1日,上傳到臉書上的一段影片,表示這顯然不是發生在疫情期間‧,那麼地點又是在哪裡?在YOUTUBE上輸入幾個關鍵詞,發現了另一部,在2016年9月19日上傳,更完整的影片,影片中拍攝到的公車站看板,上面寫著巴西聖保羅,原來這是在巴西所拍攝的惡作劇影片,跟疫情一點關係都沒有!

非常時期,假訊息非常多,民眾轉傳訊息之前,還是得先思考合理性,雖然很多國家的疫情都不斷升溫,但為了防止民眾在街上逗留,義大利警方也不會用到這麼誇張的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