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別拿疫情開玩笑! 散播不實訊息最高罰300萬

愚人節別拿疫情開玩笑! 散播不實訊息最高罰300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4月1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不少人會藉這一天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彼此幽默一番;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提醒,愚人節這天可以發揮幽默,但切記不可以拿疫情開玩笑,若是散播不實疫情資訊,恐會觸法。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大家都說4/1是愚人節,我想提前介紹 #愚人節好運貓貓,歡迎一起分享喔!更重要的是,愚人節這天,忍不住的人可以發揮幽默,但切記 #不可以拿疫情開玩笑」,蔡英文特別呼籲,拿疫情開玩笑,可能會觸法。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出《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以及《防疫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的法條,盼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最後蔡英文表示,「祝福大家,愚人節不只幽默,也都能健康又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