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未解 封城日至少延至4/12

義大利疫情未解 封城日至少延至4/12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來關心歐洲疫情,義大利目前確診人數超過十萬人,其中不幸死亡就超過一萬兩千人。義大利當局目前考慮,要將封鎖措施,至少延長到4月12號復活節當天。而一般外界認為,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患,本身就有病者和老年人的風險最高。不過在比利時還有英國,都出現年輕死者。比利時有一名12歲的女童確診死亡,是歐洲最年輕的死亡病例。英國也有一名13歲的男童,30號在倫敦醫院去世,令人難過的是,由於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他死的時候,身邊沒有任何親友陪伴。

記者:「因新型冠狀病毒去世的最年輕病患,就是在這間醫院病逝。」13歲的男童阿布杜瓦哈(ISMAIL MOHAMED ABDULWAHAB),30號在倫敦的國王學院醫院,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去世,令人難過的是他死的時候,因為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身邊沒有任何親友陪伴在身旁這個病毒有多毒,從這一家人的案例就能看出來。

英國媒體報導,住在西密德蘭郡(WESTMIDLA),一名86歲老婦布魯克絲(SHEILA BROOKS),2月9號因為新冠病毒去世,3月下葬時整個家族都有出席,沒想到現在家族一共有17個人都確診,外界懷疑他們很可能在參加葬禮時,發生群聚感染。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總監波伊斯:「我認為未來一兩個星期很關鍵,這將會是抗疫的開始。」英國國民保健署總監波伊斯強調,未來兩週將會是關鍵期,人與人之間還是要保持距離。鄰居:「祝你生日快樂。」英國中部大城雪菲爾的居民,就為自家鄰居,舉行了一場社交距離生日派對,他們手拿著香檳生日海報,為壽星慶祝90歲大壽。

壽星丹尼斯列治文:「很高興活了90歲,未來也要一起參加我的百歲生日趴。」雖然在疫情的陰影下,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但人與人之間的心,依然緊緊相連,再一段生日快樂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