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逾10萬確診 封城延至4/12

義大利逾10萬確診 封城延至4/12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義大利

歐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災區義大利,累計超過10萬人確診,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個病例數來到6位數的國家。義大利政府已宣布,延長全國封城到4月12日。不過據義大利政府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單日新增的4050起病例,是自3月17日以來的最低紀錄。似乎顯示全國封城措施,收到減緩疫情的效果。至於另一個重災區西班牙,目前確診和死亡人數,都了超過中國。

病人虛弱躺在床上,儀器發出規律的嘶嘶聲響,醫護人員忙得團團轉,查看巡邏,歐洲新冠病毒疫情仍在持續,重災區義大利確診人數超過10萬人,1萬1千多人死亡,是目前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當地時間30日,雖然通報了新增8百多名死亡病例,和4千多名新增確診者,不過是3月17日以來最少的單日新增病例數,顯示了全國封城措施收到減緩疫情的效果,因此義大利政府決定,將現行的封鎖措施延長到4月12日。

西班牙公衛官員席耶:「首先說明今天為何,由我主持會議,因為費南多西蒙,新冠病毒檢則呈陽性。」疫情嚴重性跟義大利不相上下的西班牙,30日累計確診人數8萬5千多人,正式超越中國,就連西班牙防疫指揮官也確診感染,另外死亡人數累計已有7千7百多人,直逼義大利,顯示當地疫情依然嚴峻。

西班牙政府也宣布更嚴格的禁令,禁止民眾舉行喪禮,包括家中守夜、守靈,死者下葬或火化時,不得多於3人出席,而且要遵守1到2公尺社交距離的規定。

至於法國目前累計死亡病例超過了3千人,成為繼中國、義大利、西班牙和美國後,第五個死亡病例破3千人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