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違停怕檢舉 竟幫車牌「戴口罩」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防疫期間,口罩搶手,連車子也戴口罩!原來是駕駛人或車主,車子違停又怕被拍照檢舉,就想出奇招,用口罩來擋車牌,根據高雄市交通隊警方統計資料,2019年共開了41.5萬張的違停罰單,比2018年還多出了7萬件,然而,因為車子違停造成多起交通事故,高雄市警方因此加強取締,過程中就發現口罩擋車牌的還不少。

警方現場開單,開的是違停罰單,車主無奈撕下紙板,本來想說擋住車牌,檢舉人拍不到不會被舉發,但現在警方強力取締,不只紙板還有的是,讓車牌戴口罩,記者實際上街觀察,發現不只口罩,有的用膠布用毛巾,紙張衣服垃圾袋等等,遮車牌無所不用,當地居民說,就因為被檢舉到怕了。

當地居民:「因為連續被開到最後大家(車子)都戴口罩了。」只是車子違停如果在路邊,一件件都是因為違停車輛,造成的車禍事故,高雄市警方因此加強取締,哈爾濱所副所長 林光輝:「從1月1日到3月20日,共統計62件(違停),那其中包含遮蔽車牌。」

根據高雄市交通隊的統計,2019年開出了41.5萬張違停罰單,比2018年多了7萬張,而高雄市2019年的交通違規項目,第一名就是「違規停車」,第二名是「超速違規」,第三名為「闖紅燈直行左轉」,警方提醒民眾,停車要遵守規定,被檢舉開單傷荷包,如果要成交通意外,恐怕難以彌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