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籍神父心繫家鄉疫情 盼台人伸援手

張政慧 林志純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新冠病毒疫情嚴重的義大利,醫療物資短缺,口罩、呼吸器根本不夠用,在宜蘭義大利籍的天主教神父呂若瑟,看了相當焦急,不但天天跟當地視訊,獲得最新訊息,也希望台灣民眾能伸出援手,消息傳出,已經有50多位民眾捐款,希望能幫點忙。

醫護人員忙的團團轉,義大利必須開設野戰醫院來盡可能收納病患,但趕不上疫情擴散的速度,眼看家鄉醫療資源根本不夠用,在宜蘭奉獻超過半世紀的義大利籍靈醫會神父呂若瑟,忍不住向外求援希望我們台灣能幫他的老家一點忙。

義大利籍靈醫會神父 呂若瑟:「有一些同學、神父,都得到這個病死掉了 ,所以跟我年齡都一樣 ,聽到消息真的很難過。」他每天跟總會連絡希望能得到當地最新的訊息,

天主教靈醫會總會秘書長 Gianfranco Lunardon:「許多醫護人員都染病因此格外需要口罩,口罩跟呼吸器當地最缺乏,義大利國家醫師聯合會統計新冠病毒在當地,已經至少奪走63位醫生的性命超過八千名醫護人員確診,因此神父盼望台灣能給予協助幫當地醫療添補物資。」

不少民眾接到消息直接跑來捐款已經累計有20萬元,天主教靈醫會在早期醫療窘迫的台灣幫忙偏鄉不少忙,包括呂若瑟神父何義士修士都將他們大半輩子奉獻給台灣,現在也希望台灣民眾能雪中送炭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