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違法旅宿!北市府推「民眾檢舉獎金」

打擊違法旅宿!北市府推「民眾檢舉獎金」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出門遊玩,挑選合適的住宿相當重要,除了住得舒適,也要注意旅宿是否合法!為了維護台北市旅宿安全及品質,查緝違法刻不容緩,但違法營業證據取得困難,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盼能透過民眾協助取得證據,進一步提升查緝能量。為鼓勵民眾檢舉,台北市政府祭出「檢舉獎金」,邀請民眾共同打擊違法旅宿。

鼓勵民眾檢舉非法旅宿 北市府推檢舉獎金

為維護北市旅宿的安全及品質,北市府鼓勵民眾檢舉非法旅宿,因此祭出民眾檢舉獎金措施,若案件經裁處罰鍰新台幣10萬元以上確定並完成罰鍰收繳,將發給民眾檢舉獎金,一起打擊違法旅宿、保障住宿安全和大家的權益。

打擊違法旅宿!你只需要這樣做

北市觀傳局指出,即日起民眾如欲檢舉違法旅宿,需依規定填寫「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受理一般觀光旅館業旅館業民宿違反發展觀光條例案件檢舉表」,敘明檢舉人、被檢舉人資料及違法事實,並檢附營業場所照片、住宿訂房紀錄、住宿消費證明等證據,利用台北市單一陳情系統或以書面寄送觀光傳播局。

民眾檢舉不法旅館 可獲15%檢舉獎金

觀傳局說明,如該案件裁處罰鍰新台幣10萬元以上確定且全額收繳者,將按罰鍰金額的15%發給檢舉民眾獎金,並強調對於民眾檢舉資料均會依法保密,民眾不用擔心資料會外流。相關規定與資料可至觀光傳播局網站查詢。

出門玩要注意!住合法旅宿最安心

觀傳局呼籲,民眾訂房前可先上台灣旅宿網查詢台北市合法旅館名單,如不慎入住違法場所,除注意自身安全外,也可蒐集證據向觀光傳播局檢舉,共同打擊違法旅宿,讓自己玩得開心、住得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