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保持距離」! 台南空拍機喊話

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清明連續假期出遊最後一個夜晚,南部各大夜市人潮洶湧,警力大動員,前往路口、深入攤販區疾呼保持距離,台南花園夜市還特地出動空拍機,掛上大聲公廣播,墾丁大街則是出入口進行管制,量額溫、戴口罩都強烈要求,這樣的動作也讓逛街人潮流失不少,民眾也抱怨,夜市狹窄,距離拉出一公尺也不是這麼容易。

無人機升空,掛著廣播設備,盤旋在台南知名花園夜市上頭,遊客人潮擁擠之處,不停宣導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新奇做法立刻引來民眾目光,警方也走進攤商區,拿起看板大聲公。台南市警方:「社交距離,保持室外一公尺。」

場景轉到恆春墾丁大街,政府特地發布細胞廣播訊息,甚至建議暫停前往墾丁周邊景點,當天晚上入出口兩端,立刻設置量額溫關卡,並強烈要求配戴口罩,嚴格把關的結果,人潮確實少了許多,只剩前兩晚假日的三分之一,繼續來到人潮的高雄瑞豐夜市,20名警察排排站好,向來往的旅客宣導。高雄市警方:「希望你們保持一公尺的社交禮儀範圍。」

還有高雄凱旋青年夜市,同樣出動警力。高雄市員警:「請保持一公尺的距離。」南部各大人潮容易聚集的夜市,加強宣導室外保持1公尺距離,但實際詢問民眾卻難以做到。旅客:「人那麼多,怎麼保持一公尺。」警方連假期間忙翻天,苦口婆心上街,只希望加強勸導,別在假期後引發新一波疫情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