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清境遊客增 警舉牌籲保持距離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連續假期,南投的溪頭、清境遊客數量都提升,溪頭雖然空間廣闊又有大片森林,但遊客也大多戴上口罩自我保護,轄區警方也和衛生局人員,拿著大聲公,在遊樂區內每個角落,一一向遊客宣導戴口罩、保持1公尺安全距離,要把病毒的威脅降到最低。

警方宣導:「請戴上口罩,並保持1公尺以上之安全社交距離。」警方和衛生局人員拿著防疫標語,向遊樂區遊客一一宣導戴口罩、保持一公尺距離,連遊樂區的吉祥物也幫忙舉牌。遊樂區工作人員:「要距離1公尺以上,大家一定要做到喔。」

南投的溪頭和清境雖然空間廣闊,有大片的森林和草原,但連續假期遊客數量提升,大家也會戴上口罩自我保護。溪頭遊客:「大家其實都還滿有觀念的,可以自己戴口罩,然後密集一點的地方會錯開。」

不過在日月潭,連續假期遊客人數,比往年少了五成,但民眾還是抓住最後一天假期來透透氣,當然隨身防疫物品也不可少,也會保持一公尺安全距離。記者 vs. 日月潭遊客:「這是酒精,這是次氯酸水,(隨時做消毒就對了),對。」

船家售票員:「就像墾丁這樣子,如果人多還是要擔心疫情,另外一方面,沒人就是沒錢賺。」遊客減少,雖然病毒威脅也降低,但店家還是希望能多點人潮,落實防疫,至少別讓自己的荷包,繼續瘦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