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現北返人潮! 台北重點區域加強消毒

收假現北返人潮! 台北重點區域加強消毒 | 華視新聞
台北車站在今天下午將加強消毒。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期間,景點湧現旅遊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針對多處風景區發出國家級警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5)日表示,風景區大多都已完成消毒作業,考量到連假最後一天將有人潮北返,下午將再針對台北車站、永康、西門商圈等進行消毒。

連假多處景點湧人潮 環保署:部分地區已完成消毒

指揮中心昨日針對一般景點發出2則國家級警報,包含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雲林北港朝天宮以及墾丁觀光景點等。

為加強防疫,環保署表示,今日上午8點前已經完成墾丁大街、恆春老街、嘉義文化路夜市、花蓮東大門夜市等地區的消毒工作,花蓮東大門夜市更在連假期間上下午各消毒一次,台南關子嶺、虎頭埤也會在今天下午進行消毒作業。

連假共消毒863處 環保署籲重視預防

環保署表示,由22個縣市環保局組成的防疫消毒大隊將持續作業,在清明連假期間總共消毒205處交通場站、240處人潮聚集地區以及學校周邊,合計消毒了863處。環保署指出,除消毒外,主要還是著重在預防,在防疫消毒大隊針對戶外區域執行消毒作業之餘,也整理「營業場所自主環境消毒參考指引」,請場所業者加強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