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出現旅遊潮 醫急籲國人別鬆懈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連續假期,國內多處景點湧現旅遊人潮,讓許多醫生擔心不已,急診室醫師甚至在臉書PO文「昨天的台灣,一個月前的義大利」,因為義大利現在疫情嚴重,但是一個月前,義大利人沒把新冠病毒當一回事,醫師感慨,每天叮嚀民眾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但心存僥倖的人似乎越來越多。

急診醫師吳肇鑫在臉書PO文,他看到連續假期,觀光景點人潮爆滿的畫面,擔心在疫情關鍵時刻,台灣一個月後可能會變成義大利,童醫院醫療副院長吳肇鑫:「(義大利)他們從2月22日的11個,到3月1日就超過一千個,當我們的感染數也到八、九萬,像德國這麼多,這個最擔心的就是醫療崩潰。」

醫師感慨,義大利現在疫情嚴重,「但是一個月前,他們就是不把武漢肺炎當一回事」,就像醫師每天叮嚀民眾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這些話很囉唆,但很有用,可惜好像越來越多人有僥倖心態,光田醫院策略長王詩婷:「就是你一定要真的看到,或是身邊有認識的人(確診),電視上的那幾百個好像都跟你沒有關係,因為不認識,就是這個心態。」

「回首一個月前各國的感染數字,台灣人準備要後悔了嗎?」這句話雖然是醫師有感而發,但要是發生最壞的結果,五一勞動連假,政府可能又會公布更嚴峻的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