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車潮湧現 國5北上回堵逾5公里

王馨儀 張政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要收假準備上班了,今(5)日國道也湧現車潮,雖然受到疫情影響,這次清明連假車潮比往年少了1.5成,不過國道五號雪隧前還是回堵超過五公里,而且高公局預估要到9點以後才會,提醒駕駛可以改走台9線替代道路,避免塞在路上。

高速公路上,兩線道擠滿車,這是國道五號,北上雪隧前路段,幾乎成了大型停車場,回堵超過五公里,要收假了各地車潮也開始湧現,高公局科長蔡明哲:「像是彰化、台中、苗栗跟新竹北向的路段,國5的部分、東部國5的部分,還是以宜蘭到坪林北向的車流量比較大,可能要七八點以後才會逐漸紓減。」

其中國道五號,頭城到坪林路段,因為高承載管制要到9點才解除,車潮預估會塞到晚上10點左右,高公局提醒駕駛,可以改走台9線避開塞車,不過高公局預估,可能是疫情和天氣的關係,這次連假國道交通量比平常少了大概1.5成。

另外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晚上氣溫也開始溜滑梯,氣象局預估,這樣的濕涼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五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才會慢慢回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