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成防疫破口...五一連假是否取消?陳時中回應

憂成防疫破口...五一連假是否取消?陳時中回應 | 華視新聞
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明4天連續假期剛結束,不少觀光景點都湧入人潮,就怕成為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在4日中午針對11個觀光景點發送「國家級警報」細胞簡訊,呼籲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有部分店家的生意瞬間消散,怒批政府「打擊士氣」,不過要如何兼顧「防疫」及「經濟」?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上午在記者會回應,「防疫優先」。

指揮中心急發細胞簡訊緩人潮...引店家批評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剛好碰上上週清明節4天連假,許多民眾無法出國,反而跑到國內許多景點「散散心」,但是一下湧入太多人潮,甚至有人未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擔憂成為防疫漏洞,指揮中心緊急發送2則細胞簡訊提醒民眾別到人多的地方,卻引來觀光景點店家的批評,讓這件事情成為中央的難題。

經濟、防疫相衝突怎麼辦?陳時中:防疫優先

對此,有媒體今日在指揮中心上午臨時召開的記者會上提問表示,台灣的防疫戰線目前拉長了超過2個多月,人民的緊繃意識及經濟停滯已達「臨界點」,若日後「經濟陳時中」與「防疫陳時中」的政策,如遇本次的清明連假「有衝突」,該如何解決?

陳時中先表示,記者點出了社會非常重要的問題,不過仍認為是「防疫優先」,但不會說為了防疫優先把其他事情都停擺(shut down),就是隨時調整,因地制宜,選擇出最好的方式。他認為,「我們現在是有政府、會做事、會安心」,若有記者提問的這種狀況發生,會和相關經濟單位討論,選擇一個最好的方式,不過若有矛盾情況,會以防疫優先。

五一連假會取消?陳時中:視疫情調整

針對有墾丁旅宿業者抱怨指揮中心一發細胞簡訊後生意就下滑,陳時中回應說,對旅宿業者表達歉意,「這也是不得已的」,因為若增加很多群聚風險,未來社會代價可能會更大。他補充,對於旅宿業者,政府都有安排相關紓困,會有一些振興方案。至於五一勞動節連假會不會取消?陳時中指出,會依疫情變化作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