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千人防疫就業」 求職者排長龍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在疫情期間,失業人數比去年同期,攀升了四成五,推出「千人防疫就業方案」,提供一千個職缺,協助防疫工作。今(6)日登記第一天,各區的就業服務站,都湧現大批求職人潮,現場的求職者有老有少,有人覺得一個月27K的薪水,還可以馬上上工,條件相當誘人!

工作人員:「200號以前的請先進來。」大批求職人潮,在就業服務站排隊等候叫號,都想參加台北市政府,推出的千人防疫就業方案。求職者:「找工作中,現在,對,我以為排隊排很快,我不知道要等那麼久。」

許多民眾都是看在薪水,一個月上看2萬7千多元,有勞健保,工作最長六個月,還可以馬上上工,有人一看到職缺就跑來登記。求職者:「現在疫情這麼嚴重,就是有,有短期就業的工作機會是很好的。」

疫情期間台北市失業人數,比去年同期攀升45.74%,市府第一波釋出超過1000個就業名額給台北市民,協助各單位防疫工作,登記量已經破表。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透過面試的過程會做一些部分的篩選,但是基本上我們這一次沒有做,任何的這些所謂的,很高的條件限制,甚至年齡啊、性別,甚至他的學歷,也不是有一定的限制。」

要是面試沒過關,市府也會安排其他就業媒合,幾乎可以說有報名就有工作,就看其他縣市政府有沒有財力跟著比照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