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煩惱! 在家工作遇小孩攪局

甜蜜的煩惱! 在家工作遇小孩攪局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不少疫情嚴重的國家,都呼籲民眾在家工作,不過如果是有小孩的上班族,在家工作總會碰到甜蜜的煩惱,那就是小孩可能在工作時跑來亂。南韓一對在電信公司工作的夫妻,接受美國CNN視訊訪問,分享兩人在家邊工作邊帶小孩的經驗。當然,小孩在訪問時,仍不忘跑來找媽媽撒嬌。

坐在電腦前跟客戶視訊,小孩卻一把貼上來,或是在後頭蹦蹦跳跳,住在南韓首爾的金小姐跟丈夫一起在電信公司上班,但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夫妻倆都得在家工作。疫情爆發前,爸媽喜歡帶孩子,到戶外玩耍,如今戶外不安全了,家裡不但成了辦公室,更是孩子的遊樂場。記者:「這樣妳要如何專心工作,畢竟有小孩在。」南韓電信公司經理金小姐:「我準備了一些好玩的給他們,例如拼圖或學習單。」

但小孩悶在家裡,怎麼可能這樣就滿足啊,這時輪到爸爸上場救援,讓媽媽能專心工作。南韓電信公司經理金小姐:「畢竟要陪他們玩同時又要工作實在不容易。」這句話也是全球各地因為疫情必須在家工作的爸媽的寫照。新冠病毒疫情讓她必須隔著螢幕上班,卻也意外給了她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