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日產1300萬片 4/9起可寄海外親屬

蔡慧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國內口罩產能每日可達1300萬片,為了照顧在國外工作或就業的我國國人,4月9日開始,開放民眾寄送口罩到海外,不過嚴格規範、只限配偶或二親等內親屬,寄件人每兩個月最多可寄30片,至於怎麼申請,透過我們的報導,詳細告訴您。

口罩國家隊日夜趕工,產能提升到每日1,300萬片,為了照顧在國外工作或就業的我國國人,9日開始可以寄送口罩到海外,再來透過經濟部與內政部電腦系統檢核,第四核發輸出許可證並以簡訊通知,最後向郵局或快遞公司寄出貨品。

如果不懂操作網路也有這個方法。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只要傳真給我們,或是親自到湖口街1號貿易局這邊來辦理。」寄送海外口罩,對象嚴格規範二親等內親屬,包括本人或配偶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孫子女外孫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姊妹及其配偶。

不過口罩輸出政策也引發質疑,台灣14天只能買9片夠不夠用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真的是拜託大家,在撙節使用之下,如果真的是這樣不夠,那我們再來考慮這件事情。」儘管口罩產能持續增加,中央還是呼籲,撙節使用,不要浪費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