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蒸口罩」老古法 黃光芹:滅口罩國家隊威風

質疑「蒸口罩」老古法 黃光芹:滅口罩國家隊威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從疫情爆發至今,口罩依舊是重要的防疫物資,除了增加口罩產能外,食藥署日前也宣導可以透過電鍋消毒口罩,達到重複使用的效果。但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認為,現在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民眾上班兩週至少需要十片口罩,但政府現在兩週9片,在口罩量充足的情況下,「偏偏少一片」,還搬出電鍋乾蒸法,質疑這是在滅口罩國家隊的威風, 因為「他們在前線賣力衝,我們在後方拚命蒸」。

日產千萬片口罩 黃光芹讚政府功勞大

黃光芹6日在臉書上評論關於「蒸口罩」,她表示,近幾個禮拜以來,一連採訪了工具機、不織布等口罩國家隊業者,聽他們述說,如何在42天內、牽成92條生產線、達成日產1300萬片的口罩量,她坦言,「 不由得血脈賁張。這不是空口白話,也不是關在攝影棚隔空抓藥。簡單一句,我與有榮焉」。

黃光芹指出,他們不約而同提到一個場景,亦即當初看到老阿公、老阿嬤,或頂著烈陽、或冒著寒雨,有的還坐著輪椅,由外傭推著,排著長長的隊伍,就為了買3片口罩,感到於心不忍,因此發憤圖強日夜兼程,達成不可能的任務。說著、說著,仍忍不住紅了眼眶。

黃光芹強調,口罩國家隊的努力,令台灣像個小巨人,挺直了腰桿,遠近馳名,傲視國際,並得以施以人道,向外國人伸出援,「政府沒有功勞?政府的功勞可大了」。

口罩量充足 黃光芹批蒸口罩「背道而馳」

黃光芹點出重點,政府既已強制搭乘大眾運輸時必須配戴口罩,自然也無法漠視,搭乘捷運上班的通勤族,10個上班天、有1天1片口罩的需求量,就像兒童口罩一樣,10天10片,「如果政府行有餘裕,可以14天、供給每人10片口罩,為何偏偏要少那一片?」

黃光芹說,我們靠的是工具機,而不是電鍋,未來要靠的還是口罩國家隊,而不是電鍋大軍,「政府現在正是喜收成果的時候,怎麼反而搬出電鍋乾蒸的老古法,這不是在滅口罩國家隊的威風嗎?他們在前線賣力衝,我們在後方拚命蒸,這是背道而馳的。」

黃光芹認為,「電鍋乾煮法」固然可行,也應早做宣導,時機應在口罩國家隊量產之前,如今口罩量充足,並往日產2000萬片邁進,應給予通勤族多一點方便,多一片又何妨,質疑政府反其道而行,搬出電鍋,「若仍需民眾共體時艱,又何必提升至兩週9片?為何不乾脆回到1週3片的時空環境?」她呼籲,台灣處處有温暖,也別辜負了口罩國家隊的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