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忘非洲豬瘟威脅」 海巡報喜:豬肉下月可出口

「沒忘非洲豬瘟威脅」 海巡報喜:豬肉下月可出口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全民嚴防武漢肺炎之際,仍有一群人堅守住台灣邊界,不讓「非洲豬瘟」入侵。海巡署今(9)日表示,從來沒有忘記非洲豬瘟的威脅,優秀的防疫團隊一刻不敢鬆懈,守住每道防線。此外,海巡署也透露一個好消息,下個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將會把台灣改列為不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正式宣告「解除豬肉出口禁令」,台灣豬有望重返國際市場。

武漢肺炎、非洲豬瘟接連逼近 台灣嚴陣以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自中國武漢地區爆發,短短數個月擴散全球,各國祭出各種防疫措施,盼能防堵疫情擴大。台灣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帶領下,截至今(9)日境內確診人數共380人,疫情擴散的速度相較他國慢了許多,民眾也主動戴起口罩、勤洗手,抵禦武漢肺炎入侵。

台灣人目前全心全力進行武漢肺炎防疫,對於在這之前,數度自中國叩門的「非洲豬瘟」,一時之間可能無法分心關注。但做為台灣邊境防護第一線的海巡署,可從沒有忘記,在這段期間也擋下了不少海飄豬屍或是旅客企圖夾帶闖關的肉品。

第一線海巡:沒有忘記、一刻都不敢鬆懈

臉書粉絲專頁「海巡署長室」今日發文表示,在COVID-19防疫期間,海巡沒有忘記來自非洲豬瘟的威脅。對於從疫區返國的旅客、海上飄流的豬屍,一刻都不敢鬆懈。

海巡署表示,台灣有優秀的防疫團隊,所有想從疫區闖關進來的肉製品,無論是旅客帶進來,還是海上飄過來,都逃不過這一關。當非洲豬瘟在各國大舉肆虐,台灣依舊以堅不可摧的防疫措施保護著本國豬隻與相關產業。

出口禁令下月將解除 台灣豬可望重返國際市場

同時,海巡也宣布一個消息,去年七月,我國口蹄疫拔針滿一週年,經過這段時間努力防守,下個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將會把台灣改列為不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正式宣告「解除豬肉出口禁令」,台灣豬肉有望再度重返國際市場。這23年來,口蹄疫讓豬肉無法外銷,損失了1700多億元。海巡署強調,這種惡夢絕不能再發生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