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一個人》考驗演技!孫可芳崩潰:拍到快昏倒

林玠旻  / 台北市

由「金鐘女配角」孫可芳主演的台語治癒系戲劇《若是一個人》,4月19日首集播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她接受華視網路節目《娛樂<3》快問快答專訪,自爆拍攝該劇最難的部分,就是詮釋整個「方佳瑩」,拍戲班表很滿、戲份吃重程度,讓她拍到快昏倒!

孫可芳坦言女主角方佳瑩(孫可芳飾)角色的心境變化,表面看似堅強「一個人」,其實每天的心理狀態都不一樣,她說劇中的方佳瑩「有時候想念前男友、有時又逞強、想當大姊頭或逃離生活去鄉下放空」,內心深處也渴望的兩個人生活,直呼她的角色狀態真的很困難。

因演出植劇場《天黑請閉眼》而受到矚目的孫可芳,她透露演員最辛苦的部分來自於,這身分並非像一般人一樣「平穩的生活」,工作時長及收入不固定、需要快速且揣摩角色心靈狀態,都並非外界所想的那麼平順或平穩的過日子,她回憶剛進戲劇圈時,經歷過窮和沒劇本的碰撞期,她提到「窮,會想要放棄你的夢想(演戲),沒劇本演就會變窮」,對一個演員來說,這兩種狀態下都很可怕。

而戲中的「方佳瑩」因為被分手,開始了她一個人的生活,戲外的孫可芳自認劇中角色和自己個性滿衝突,她笑說,她雖比較喜歡一群人熱熱鬧鬧,但有時候又喜歡一個人的獨處時光。她回憶拍攝《若是一個人》這段期間,最大的收穫是認識整個劇組人員,每次拍戲過程充滿歡笑,讓她回憶滿滿。

想知道《若是一個人》劇組誰最貪吃?會想拍哪種類型的角色,來突破自己?請鎖定華視《娛樂<3》本週三晚上8:30快問快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