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先天微弱視力 莊明中畫出生命力

蔡婷育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曾擔任國內多項重要美展評審的畫家莊明中,最新的個展心海凝視,作品除了有他長年關注的海洋議題,還訴說了他對抗天生微弱視力的生命故事。

莊明中夫妻歌聲:「我終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溫暖的歌聲化作隱形的翅膀,在天空中傾訴著。畫家莊明中對抗微弱視力,卻屹立不搖的勇氣。

燈籠魚頭戴探照燈,乘著黑色泡泡,在漆黑的海底勇往直前。這其實是畫家莊明中的內心世界。畫家莊明中:「我覺得我有點像燈籠魚一樣,在不好的視力下,但是我還是奮勇的在把海底的世界,透過彩筆,透過我的一個繪畫的一個技法描述,呈現給大家。」

先天2200度的高度近視,讓畫家莊明中的世界,天生就比常人模糊。在視網膜剝離手術的休養期間,他把內心的潛意識,結合熟悉的海洋。以心海凝視為主題,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個展到4月22日。畫家莊明中:「雖然跌跌撞撞,但是我還是希望,把海底的美麗的風景,畫給各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