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石返台辦畫展 分享人生體悟

蔡婷育 李詩健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長年在海外推行民主運動、宣揚藝術之美的畫家陳文石,睽違28年,從美國返台,舉辦個人畫展。今年77歲的他,從思鄉到尋根,陳文石透過最新的大爆炸系列作品,展現他創作生涯中,對生命的領悟。

從宇宙的朦朧混沌,到美麗生機,陳文石把自然的奧妙,在畫布上揮灑得淋漓盡致。旅居美國數十年的畫家陳文石,睽違28年返台,這次帶回了最新作品大爆炸系列,要和國人分享他的人生體悟。旅美畫家陳文石:「這個岩石,這些寶石都是地形變動、火山爆發,還有岩石、火跟水乳交融那種美,那種神秘感,相當好玩。」

高齡77歲的他,從小立志當畫家,年輕時一路半工半讀,好不容易到了美國發展,才發現民主有多麼珍貴。旅美畫家陳文石:「民主化才有創作的背景,那時候我們台灣我去的時候,四十幾年前,台灣戒嚴的時候,心裡感到難受,壓力很大。」這些年來,陳文石除了作畫,還不斷推行民主運動。這位從不置身事外的藝術家,這一次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辦的燃。點-陳文石77作品展,將一路展演到3月31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