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I專家陳昇瑋腦出血逝 享年44歲

台灣AI專家陳昇瑋腦出血逝 享年44歲 |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也是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3月29日與家人出遊時一度跌倒,之後因為腦出血陷入昏迷,送醫搶救在4月11日還是宣告不治,享年44歲,消息一出科技界人士深感不捨,準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哀悼,表示這是國家的重大損失!

站在準副總統賴清德身邊的,就是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2019年陳昇偉創辦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開學典禮,當時陳昇瑋還在台上演講談起他最愛的人工智慧。陳昇瑋畢業於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曾經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是台灣知名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專家。

他的個人臉書上,PO出許多學術研討以及新書發表會的資訊,還有一張張爬山、戶外運動、踏青等系列照片,看得出來相當喜愛親近大自然,不過就在3月29日與家人出遊時,過程中一度跌倒,開車回家途中,突然身體不適臨停路邊,因為腦出血陷入昏迷,送醫搶救在4月11日仍宣告不治,享年44歲。

台安醫院內科醫生林謂文:「頭部撞擊的話或是車禍撞擊的話造成的顱內出血,有可能是腦出血常見的原因之一。」

醫生提醒,如果突然噁心嘔吐意識改變,一定要儘速就醫,陳昇瑋兩年為台灣培育超過六千位人工智慧人才,因為意外辭世,準副總統賴清德得知消息後在臉書發文哀悼,他說這是國家的重大損失,也提到會帶著昇瑋的熱情走下去,繼續讓台灣人工智慧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