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腦出血辭世 享年44歲

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腦出血辭世 享年44歲 | 華視新聞
(翻攝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網站)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玉山金控今(13)日表示,科技長陳昇瑋日前因腦出血陷入昏迷,搶救後仍回天乏術,享年44歲。

搶救無效 陳昇瑋腦出血辭世

玉山金控表示,科技長陳昇瑋於假日運動後回家途中發生腦出血的狀況,緊急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將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據了解,陳昇瑋是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為台灣知名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頂尖專家,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

致力推動人工智慧 2年內培育6千人才

陳昇瑋曾任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所研究員,創立資料洞察實驗室、發表超過 130 篇學術論文,撰有《人工智慧在台灣:產業轉型的契機與挑戰》一書,致力於推動人工智慧在產業的深化應用與創新轉型,並於2018年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擔任執行長一職,短短二年內為台灣培育超過6000位人工智慧人才。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天也證實此事,除了表達哀悼外,也感謝他對社會的無私貢獻,努力開創台灣人工智慧推廣與產業AI化的新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