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有目共睹 跨黨派籲WHO重視

王源澤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防疫作為受到世界肯定,但目前卻依然被世界衛生組織拒於門外,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單位要向全球發聲!

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立委齊聚,卻獨缺國民黨立委,呼籲世界衛生組織不要忽略台灣在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中的貢獻,台灣聯合國協會理事長蔡明憲:「台灣的模式在這裡大家也可以學習,這樣的過程裡面我們也跟全世界(合作),無論是防疫物資以及疫苗的研發。」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副執行長蔡益堅:「世界衛生組織大會的正常的(參與),往常每年不需要再跟中國談判,WHO的秘書處就可以發邀請函給台灣。」

台灣在2008到2016年還能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會議,但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提到,現任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上任後,不只不再邀請台灣,連台灣人旁聽的權利也被取消。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姜冠宇:「(台灣)其實就已經跟韓國跟菲律賓跟印尼這些國家的大學,他們已經有共同的衛生研究計畫,有新的組織可以去取代WHO,我們也不要放過。」在這場防疫戰役,所有人的聲音都該被世界聽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