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強制加裝酒精鎖 林佳龍親測試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3月開始的酒駕新制,酒駕肇事遭吊銷駕照者除了要重新考照之外,得加裝酒精鎖一年,上路前需要先吹氣酒測,今(14)日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視察酒精鎖廠商,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源頭管理減少酒駕的情形;另外,針對疫情對交通產業帶來的衝擊,交通部也祭出國道客運加碼紓困方案,總共3500輛,最高補助每台車9萬元。

開車前先吹一口氣,只要偵測到一點點酒精就無法發動引擎‧,交通部3月起上路的新制,曾經酒駕或吊銷駕照的人,重新考駕照後,一年內汽車或摩托車上要加裝酒精鎖,上路前必須吹氣酒測,酒測值未檢才能夠發動車子。

交通部長林佳龍:「除了監理面、醫療面,也能夠從執法面來落實酒駕零容忍,從源頭來管理,讓喝酒的人沒辦法開車,目前在技術上是可行。」

疫情嚴峻也衝擊交通產業,交通部將先前對機場路線的補助擴大到所有國道客運,針對總共3500輛,實施三級補貼,運量衰退5成以上的業者將補助每輛車3萬元,為期3個月,最高補助9萬元,隨著運量衰退程度不同給予補助。

客運作為大眾運輸重要一環,做好防疫的同時,也得讓疫情對業者的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