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流行期! 雙胞胎罹腸病毒 媽媽累壞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大家都相當關注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卻忽略了4月到9月是腸病毒流行期,而且腸病毒傳染力很強,千萬不能輕忽,一定要教小孩勤洗手。台中豐原醫院,就收治了一對11個多月大的雙胞胎男嬰,他們同時罹患腸病毒,口腔潰瘍,張嘴就會痛,痛了一直哭,媽媽照顧起來,特別辛苦。

11個多月的雙胞胎男嬰,兩人一起得了腸病毒,嘴巴都破洞,醫生要檢查,扳開嘴唇一點點,就痛得不得了,更別說張開嘴吃藥,護理師拿著針筒,一滴一滴餵,媽媽沒閒著,一手抱一個固定,不讓他們掙脫。護理師說:「好了快好了快好了。」

這對雙胞胎被腸病毒折磨到不行,坐也不是、趴著也不是,都很不舒服一直哭,媽媽更無奈,竟然一次兩個都得腸病毒。雙胞胎母親洪如宥說:「他們兩個常常都什麼都一起,兩隻不孤單那個。」

媽媽說,弟弟先發燒,接著換哥哥也發燒,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何發燒,直到托嬰中心老師打電話關心,說班上已經有小得腸病毒,才讓媽媽警覺,趕快帶小孩到醫院檢查。豐原醫院兒科主任馬志豪說:「是因為發高燒,經過詢問跟看診之後,發現他口腔有一些潰瘍,所以進一步診治,他應該是比較像是腸病毒的問題。」

醫生說,今年大家都很關注,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忽略每年的4月到9月是腸病毒主要流行期,腸病毒傳染力又很強,一定要教小孩勤洗手,才能避免腸病毒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