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至今 流感併發重症死90例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都在關注武漢肺炎,但同樣要提高警覺的還有流感!雖然流感疫情下降,但還在流行期,疾管署公布,去年十月到昨(17)日為止,流感併發重症的病例已經有950例,其中重症死亡的更是多達90例,光上週就有15例,裡面最年輕的是30歲女子,沒有潛在疾病,出現發燒、虛弱無力的症狀,卻沒有及時就醫,兩天後突然昏倒、失去意識,送醫還是救不回來。

氣溫一變低看診的人就變多,感冒也別輕忽,因為流感的重症死亡案例,光上週就有15例!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感染流感之後併發這些重症的一個徵兆,可能包括就是意識不清或者是痰液變濃,或是血痰胸痛這些情形。」十五個死亡個案中,發病到死亡平均只有五天,裡面最年輕的,是30歲、沒有潛在疾病的女性,一月發燒沒就醫,兩天後就被家人發現昏倒了,而且失去意識、沒呼吸心跳,送醫用上葉克膜,但腦部已經嚴重缺氧,還出現器官衰竭的狀況,醫師診斷是流感併發肺炎和心肌炎,造成死亡。

另外,就快要開學了,腸病毒也千萬要很小心!疾管署防疫醫師 林詠青:「在學校的話還是要特別注意就是說,如果有發燒的情形的話還是建議不要上課,如果有一些上呼吸道的症狀的話,就還是要戴著口罩。」上週新增兩例腸病毒併發重症,是15歲少年和6歲女童,雖然腸病毒高危險群是5歲以下,但其實青少年還有成年人,也都會有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