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怎自救 掌握關門.開窗時機可保命

火災怎自救 掌握關門.開窗時機可保命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若是真的碰上了火災該怎麼樣逃跑呢?其實火場中最恐怖的殺手就是濃煙,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拍攝了一段影片,利用透明壓克力板模擬房子失火時,濃煙流竄的方向和速度變化,適時的關上門、還有開窗的時機,都可以幫助人們在火場中爭取到等待救援的時間。

一場大火,造成多少家庭破碎,然而你我都無法預測,自己是否也可能陷入恐怖的火警中,而這時又該怎麼逃命,火場中最恐怖的殺手就是濃煙,濃煙具有毒性、高熱、助燃的特性,加上氣流關係煙在房屋中會快速往上竄,因此逃跑的方向一定要注意。

開窗瞬間,濃煙就布滿了整個房間,因此消防員提醒,不是不能開而是要注意開窗時機,另外,也可以看見,將門好好關上也可以有效阻隔濃煙飄入,可以為自己爭取到更多等待救援的時間,為了讓大家明白火警時的注意事項,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特別拍攝這一段影片,告知大家如何逃生。

另外消防署前組長林金宏也在臉書貼文,若是真的碰上KTV大火,記得要關門避難、關閉空調、通知119,保持冷靜、把握三個步驟,幫助自己逃過火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