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害命 前員工爆沒防災演練

錢櫃大火害命 前員工爆沒防災演練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錢櫃大火事件燒出內部大有問題,林森店的前工讀生就向華視透露,上班前的教育訓練根本沒提到防災演練,碰到意外很可能一慌就沒辦法指引客人逃生;另外,因為常常要跑上跑下到各個樓層幫忙,所以有一側的逃生門幾乎24小時開著,一發生火警,濃煙就會迅速竄升,對此指控錢櫃暫不回應,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朋友開心歡唱變成倉亂逃生,連員工逃出來都一臉驚恐,這把火不只燒到台北市府,更燒出錢櫃內部的漏洞百出。曾經在錢櫃林森店上班的工讀生說,員工訓練沒教怎麼應變。錢櫃林森店前工讀生說:「他就只有跟我們說樓梯在哪裡,沒有特別提到消防的教育訓練。」

不注重防災細節,難怪火警一發生有員工根本反應不過來,雖然每層樓有兩三個逃生門,但也被踢爆有一側常態性開著。錢櫃林森店前員工說:「搭電梯上來的時候它旁邊就是樓梯,自己員工其他樓層走動,我們是整天都會打開的。」

逃生門大開,火場致命的殺手濃煙才會亂竄,迅速上升。嘉義市消防局義消說:「他香放進來不到3秒鐘的時間,煙已經到上面了。」濃煙同時帶有高溫高熱還有一氧化碳和廢氣,不小心吸入很容易昏迷,吸入性嗆傷更可能致命。

模擬煙囪效應發生,就算拿手電筒還是看不到路在哪,因為濃煙不只擋住視線,還會被屋頂遮蔽散不掉,濃煙不斷蓄積,高樓層想逃都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