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實施梅花座防疫 靠窗車票先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防疫需求和五一連假,台鐵調整票務系統的配座程式,一個人乘車訂票時,會優先販賣靠窗的座位,靠走道的座位暫時不會販售,以保持乘客之間的社交距離,但民眾仍憂心,遇到運量大的時候,走道站滿人,這項措施成效還是有限。

華視記者謝昀燐說:「台鐵防疫出新招,像我這樣單人上車,將會把靠窗座位賣給我,一旁的走道座暫不出售」,保持社交距離實施梅花座,台鐵調整票務系統,讓人來人往的走道,盡量保持空位加強防疫,靠窗票優先販售,賣光了才賣走道座,兩人一同搭乘,則不在此設限,但民眾並不看好這項措施。

民眾:「我覺得可行性不高,因為其實不管座位有沒有空下來,光是站票的人就一堆。」民眾:「我覺得每一趟都要消毒,這才能達到防疫。」立意雖好但仍有疑慮,運量大的時候,有乘客搭站票還是得人擠人,或是刷悠遊卡、一卡通,上車的乘客,難以掌控他們會坐哪。

台鐵營運科科長許民杰:「如果不能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的狀況之下,呼籲民眾全程應該,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時候配戴口罩。」台鐵回應,會呼籲乘客保持距離、戴口罩,說到底,還是自身做好防疫工作最重要,而五一連假將至,疫情期間還是待在家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