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疏運 雙鐵加強清潔消毒備戰

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五一連假的開始,而台鐵高鐵也提前一天展開疏運措施,高鐵從4月30日到5月3日取消自由座,而今天下午五點過後的南下座位幾乎客滿,台鐵也售出大約6成的票,因應連假可能有大批旅客進出,也持續加強清潔和消毒工作。

高鐵廣播(聲源)說:「台灣零確診,台灣高鐵向全台防疫團隊致敬。」雖然加零出現了好幾天,但還是不能因此鬆懈,進入五一連假的疏運期,高鐵清潔人員,每兩個小時就要做一次消毒工作,售票口的地面上也標示出安全距離,但民眾排隊沒有低頭很難發現,尤其車上禁止飲食的規定,也有部分民眾很容易忽略。

高鐵民眾VS.記者說:「這個(禁飲食)我不曉得,(那怎麼辦)不能喝就不要喝了啊。」高鐵南港站清潔主任林秀琴說:「我們很頻繁的在擦拭酒精,有的旅客就輕輕的告訴我們說,辛苦了很感動。」

五一連假期間高鐵也取消自由座,不過類梅花座從4月21日才開始實施,在這之前買票的乘客,還是有可能相鄰而坐。高鐵南港站站長陳蕙華說:「南港站的話大概是五點多之後,就會有客滿的班次,那因為現在開始一直到5月3號,都是全車對號座,那還是有很多座位可以使用。」

趕在五一連假前,高鐵12座車站全面裝設紅外線熱顯像儀,監控乘客體溫,台鐵也有37個大站裝設,搭配額溫槍設下防疫關卡,五一連假的疏運情況,高鐵加開60個班次,加上取消自由座,到30日上午九點,已經有18萬5張訂票,台鐵維持周末例行加班車,已經售出六成的票,因應疫情指揮中心的指令,把五一連假當成防疫的試金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