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全台熱到爆! 最高溫高雄37.6度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連續幾天的高溫,不但人熱得受不了,連樹葉都被曬得捲曲起來,今(5)日是立夏,天氣還真的很應景,根據氣象局資料,全台氣溫飆破30度,最高溫出現在高雄,達到37.6度,其次是台南37.3度,民眾都躲在室內吃冰消暑,還在門口灑水降溫。

天氣一熱,賣冰的生意最好,老闆娘忙著製作剉冰,客人一面猛吃冰,一面還是喊著好熱,記者VS.顧客說:「就很熱所以就來吃冰,(消暑一下)對。」記者VS.顧客說:「(妳覺得什麼時段最熱)中午。」

5月5日是農曆立夏,夏天才剛來臨,全台氣溫就飆破30度,最高溫出現在高雄37.6度,其次是台南37.3度,南投也有37.2度,不但是人熱得受不了,連樹葉都被曬得捲曲起來,即使在家裡不出門,還是滿頭大汗,民眾趕緊在門口灑水降溫。民眾說:「現在很熱就會想趕快回來,因為太熱了,就會覺得非常曬非常難受。」

氣象局指出,星期二各地山區有機會降雨,星期三、四要注意午後雷陣雨,但雨勢不強,對溫度影響有限,民眾出門還是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