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下防疫 學生汗流浹背準備會考

蕭雅心 陳建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南部這兩天高溫難耐,台南今(6)日高溫更破36度,亮起橙色燈號,不少學校有安裝冷氣,受疫情影響,為了保持空氣流通而不開,像是嘉義市,目前就不建議學校開冷氣,不過學生最近正在準備會考,在教室內「汗流浹背」,真的讓家長很心疼,而台南市教育局,則是讓各校自行評估是否開冷氣,但提醒還是要做好「防疫作為」。

大太陽高掛在上頭,走在路上感覺快熱昏,來到學校教室好幾支電扇吹著,還是吹不走熱氣,學生戴著口罩面臨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難題,還得跟高溫對抗,好辛苦,期待能開冷氣,不過疫情期間,就怕空氣不流通,嘉義市教育處,並不建議學校開冷氣,嘉義市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說:「因為目前我們的疫情狀況也還沒完全解除,也擔心在教室裡面密閉空間會造成群聚,所以這個部分就還待評估。」

往南走,來到高溫破36度的台南,冷氣窗戶同時開,讓學生們可以涼快一點,學台南市後甲國中學生說:「開冷氣加開窗戶,室內還是會比較低溫一點。」台南市教育局,讓各校自行評估,是否開冷氣,但防疫作為,還是要做好,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說:「能夠保持部分窗戶的開啟,然後有一定的通風。」

另外台南已經連續16天無新增確診案例,確診案例數也一直維持六都最低,市長黃偉哲宣布,從7號開始,學生沒上課期間,校園戶外空間和場地,都恢復開放讓民眾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