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零確診! 國內維持438例.6人死

林仙怡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增的確診個案數,今(5)日再度歸零,目前累積有438例確診,其中104人還在隔離治療中,台灣要不要解除各項禁令,指揮中心也做出詳細的回答!而今天也是「世界手部衛生日」,由指揮官陳時中帶領的「防疫五月天」,也親自示範正確的洗手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今天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隆重歡迎加零再度登場,國內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在五月五號世界手部衛生日這一天,停留在438例這個數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人員:「今天我們防疫五月天,就要為大家來示範,怎麼樣才能把我們的雙手洗乾淨。」

防疫界天團由指揮官陳時中帶領,包括副指揮官陳宗彥,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發言人莊人祥,為了響應世界手部衛生日,一起示範正確的洗手七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人員:「都洗得很正確喔。」世衛將五月五號訂為世界手部衛生日,呼籲醫療人員重視清潔雙手的感染控制。

而防疫五月天每天現身記者會,也各自擔負起不同的防疫角色,面對疫情似乎有趨緩的跡象,各國紛紛考慮在六月底解封,那台灣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跟我們台灣的一些重要產業鏈有關的,我們會想辦法要讓他能夠,稍微寬鬆一點,那至於其他的,我們到目前倒還沒有考慮。」不管何時解封,陳時中再三強調,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這樣的生活型態,才是面對疫情必須堅守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