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多慢?! 兩百米小巷 劃18個慢字

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頭份市有條巷子短短200多公尺就被劃上18個慢字,一條路看過去,密密麻麻的像跳針一樣。當地居民說,每天上下班時間這條巷子經過的車子很多,有些開很快,蠻常發生車禍,多畫一些慢,可以提醒駕駛,但也有機車騎士說,下雨天慢字的顏料很容易讓機車打滑,反而危險。市公所看過後也說,慢字太多了,會請廠商修正。

開車轉進巷子,馬路上有好多個慢字,一小段路就有9個慢,這還沒完,下一段路有4個慢,接著道路縮小了慢字又來了,連續5個慢,短短200多公尺的路,竟然就有18個慢字。當地居民VS.記者說:「開車的開很快,(所以這樣有提醒效果),當然有效果。」

慢字要用來提醒開車太快的駕駛,但一路慢字這麼多個,機車族認為反而危險。機車騎士說:「有時候會滑,直線的時候會滑。」記者VS.機車騎士說:「(會不會打滑),應該會打滑吧。」慢字的顏料碰到下雨就容易打滑,一條路上有18個慢字太密集了,下雨天機車族經過,想閃也閃不掉。苗栗頭份市公所主秘王森龍說:「如果設計上是有一些瑕疵的話,那我們這邊會再請廠商這邊工務工程這邊再做修正。」

這條路在苗栗頭份市,公所說才剛鋪好柏油還沒驗收,會請廠商修正塗掉幾個慢,因為整路的慢字多到像跳針一樣一直出現,不但矯枉過正還可能造成機車打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