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起步暴衝 女騎士遭輾拖行亡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輛公車等到綠燈起步,卻突然快速往前,撞上前方機車,造成女騎士被輾壓,卡在車底拖行好幾公尺,救助隊員用器材撐高公車車體,花了半小時救出女騎士,不過女騎士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公車司機向警方表示,起步時因為視線死角、沒看到機車才會撞上。

女騎士把機車騎進停等區等紅燈,這時綠燈亮起,後方的公車突然加速往前衝,女騎士當場被輾壓過去,當時公車似乎沒有剎車,撞上女騎士,女騎士身體被卡在車底,拖行好幾公尺,目擊民眾:「然後就起步,但是就不知道為什麼沒看到這個女的」,由於公車重達4.6公噸,救助隊員用器材把公車撐高,花了半小時救出女騎士,但女騎士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女騎士母親:「沒有辦法承受,(女兒)正要回家吃飯,我在家等不到孩子那種痛。」

女騎士的母親聽到消息崩潰痛哭,當時她已經煮好晚飯,卻等不到女兒回家,雖然目擊民眾說,司機有踩剎車,不過公車司機初步向警方坦承,是因為視線死角沒看到女騎士才會撞上,但公車A柱死角,是在車子的右方,女騎士當時根本不在公車A柱死角,也距離公車兩公尺以上,怎麼還會發生事故?

女騎士父親:「騙我那麼多,我本身也是開聯結車的啊,為什麼會有視線死角。」中市警五分局交通小隊長 李金龍:「他的精神狀況都正常,我們警方對他做酒測,目前是沒有喝酒的情形。」23歲張姓女騎士,下班返家途中,被公車暴衝撞上身亡,父母無法接受,乖巧的女兒就這樣走了,車禍究竟是機械故障,還是其他因素釀成意外,還要等檢察官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