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鬃山羊跳下山壁 駕駛煞不住撞上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發生一起車禍,不過被撞的是一隻長鬃山羊,撞上牠的駕駛說,當時這隻山羊突然從山壁跳下來,根本來不急煞車就撞上了,而受傷的山羊被送往動物醫院醫治,檢查後發現有輕微擦傷跟腦震盪,現在住院觀察治療,之後再決定是否野放。

轎車行駛在阿里山公路,突然間一個黑影,「砰」的一聲,車上的人都嚇了一跳,到底撞到了什麼?轎車駕駛VS.乘客說:「狗啦(不是狗是鹿),鹿嗎(嗯)黑色的餒(對)。」幾個猜來猜去,最後車子回頭開回去現場去,發現有路過民眾已經停車查看,原來轎車撞上的是一隻長鬃山羊。

這一撞讓山羊倒地不起,隨後緊急被送往動物醫院,獸醫初步檢查身上有幾處擦傷,記者VS.獸醫說:「傷在眼睛嗎(對)。」雖然已經清醒,但是狀況還得繼續觀察,撞上山羊的駕駛說,當時這隻羊突然從山壁跳下來,根本來不及煞車。

嘉義縣中埔分局四組組長蔡政亨說:「獸醫檢查以後,疑似是有腦震盪現象行走不穩。」而長鬃山羊目前住院治療中,之後再視狀況決定是否要野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