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驚人實驗 手沾病毒傳遍全桌人

NHK驚人實驗 手沾病毒傳遍全桌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全球部分國家新冠病毒疫情趨緩,但防疫仍然不能鬆懈。日本媒體NHK日前和醫療專家合作,進行一項實驗。模擬了一個人手上沾染病毒,卻在用餐前沒有做好消毒清潔,就跟朋友聚餐。結果在短短30分鐘內,和他同桌的所有人,臉上手上也都沾上密密麻麻病毒!

和朋友聚餐雖然開心,但要小心病毒找上門,日本媒體NHK日前跟醫療專家合作,找來10名受試人,模擬在餐廳用餐的狀況,其中一人手上噴了顯影藥水,代表感染者咳嗽,讓手沾了新冠病毒,然後讓他跟其他人一起進入餐廳排隊拿食物。

30分鐘後餐廳燈光突然變暗,透過紫外線燈光可以清楚看到,桌上所有東西全沾上了代表病毒的顯影藥水,先前他取餐時使用的菜夾,水壺把手也全都沾有病毒。CNN新聞(聲源)說:「半個鐘頭後,所有受試者都沾到病毒,其中3人的臉都沾到了。」

後來NHK再進行了第二次實驗,除了要求受試者餐前和用餐期間消毒雙手,還改變用餐方式,以每人單獨一盤代替大家共夾一盤,結果這次沒有任何人沾到病毒,而透過實驗也顯示了,若能時時注意雙手清潔,就可以避免沾染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