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吐白沫」 含水瓜千萬別吃!

張益鈞 戴榮賢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天氣一熱就怕中暑,但卻有民眾在大賣場買到的西瓜才放一個晚上竟然冒出白色泡沫,彷彿也中暑了,原來是這顆西瓜有可能在授粉時遇到下雨天,種成了含水瓜,過多的水份在瓜裡變質才會冒泡。今年西瓜盛產在花蓮玉里,警方也協助瓜農來巡守,避免偷瓜賊出沒。

豔陽高照吃西瓜最消暑,但卻有民眾在大賣場買到彷彿中暑的西瓜,才放一個晚上就像是口吐白沫冒出白色泡泡,嚇到不敢再吃。果販范先生說:「不能吃了,有的瓜裡面你切開裡面肉是黑色的不是紅色的。」

攤商研判可能是結果時遇到下雨成了含水瓜,果肉在裡頭腐爛變質才會冒泡,但一般西瓜該怎麼挑?資深攤商也親自示範。果販范先生說:「這個比較沉,這個是裡面有裂縫。」切開裡頭果肉有裂痕,現吃不管是甜度或是口感都剛剛好,但要是這種,果販范先生說:「這個瓜很清脆啊,就是裡面沒裂縫。」可以再稍稍等個五天左右讓它再熟透一些會更香甜。

花蓮玉里西瓜遠近馳名,現在也進入採收期,果農說:「這邊約一萬三千顆左右。」接下來兩個禮拜警方也會幫忙巡守,避免宵小趁機偷瓜,確保瓜農的心血不會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