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6天零確診! 指揮中心擺6西瓜慶祝

連6天零確診! 指揮中心擺6西瓜慶祝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台灣開心迎接連續六天零確診,加上母親節即將來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今天起有條件開放長照機構探訪視,必須採取預約的實名制,每位住民一天限探視一次,同一時間同一探視空間限一組訪客,每組訪客人數最多三人,全程佩戴口罩!其他體育藝文娛樂活動是不是也要逐步鬆綁呢?指揮中心認為可能先從職棒比賽開始,逐漸增加進場觀賽人數,統一出入口等等,希望一步步恢復正常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大家看到,我們前面放六個西瓜,就表示我們連續六個零(零確診)。」種瓜得瓜在這啦!台灣衛冕成功連六天零確診,更希望好兆頭瓜瓞綿綿,指揮中心也不再硬梆梆,5月1日起長照機構探視鬆綁,但是要採用預約實名制,全程佩戴口罩,你有症狀就不能進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說:「每位住民每天限一組訪客探視,探視一次,每組訪客含兒童不可多於三人,母親節快要到了,長期住在(長照機構)裡面的人,沒有探視對大家的心理健康也不好。」

要聽媽媽的話也要聽指揮中心的話,醫院探病,也將逐步開放住院長天數的病患家屬看望,既然疫情稍稍喘口氣。體育藝文活動,能不能開放民眾去打打氣,不要再空蕩蕩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正在討論)職棒聯盟大概初步先以,逐步來增加入場的人數,用統一出入口的方式,座位安排就會去散在看台各地。」不過傷心酒店恐怕還不能開心,酒店舞廳何時能開張大吉,指揮中心還是沒點頭,你想乾杯我還不能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