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來最便宜 西瓜1公斤跌到剩5元

蕭雅心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受到疫情衝擊,許多餐廳業績下滑,連帶影響到餐後水果西瓜也滯銷,立委莊瑞雄指出,西瓜現在便宜到像土一樣,原本種植成本一公斤7、8塊,現在卻只剩下一公斤3到5塊,是50年來價格最便宜的時候,農民咬牙苦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公開表示,正考慮請全國茶飲業收購西瓜來榨西瓜汁。

天氣漸漸變熱,這時來杯清涼解渴的西瓜汁最消暑,現在正值西瓜產季,今年氣候條件不錯,西瓜收成好,每顆都又甜又脆,瓜農辛苦大半年,好不容易盼到這時候,卻是笑不出來,瓜農林先生說:「如果依照大賣來看,是不好啦(價格),差不多在4塊4塊上下,這個大瓜差不多在8塊。」

受到疫情影響,餐廳業績下滑,連帶影響到餐後水果西瓜也滯銷,立委莊瑞雄指出,原本西瓜種植成本一公斤7.8塊,現在販賣卻只剩下一公斤3到5塊,是50年來價格最便宜的時候,立委(民)莊瑞雄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真的是五十年來,西瓜不曾便宜到跟土一樣,這個時候幫忙一下好嗎,我們可以針對所有的全國茶飲料業,全部收來加工來榨西瓜汁。」

農委會看不下去,想邀請茶飲業者收購西瓜來榨西瓜汁,瓜農卻是不看好,瓜農林先生說:「有幾個在打果汁,西瓜盛產就太多啊,你怎麼可能有辦法打果汁打的完,不可能啦。」果汁業者王小姐說:「沒有比較好銷啦,大家都去外面買一整顆的啊,對不對,人家怎麼可能會來跟你買這個(西瓜汁)。」

不論茶飲業者能否幫忙紓解西瓜盛產,但西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含水量高有利尿等功效,是營養價值高的水果,馬上就要迎來夏天,消費者也可多多購買,幫助瓜農挺過這波疫情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