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鋒面影響北部稍降溫 今年首颱恐生成

王馨儀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出門應該可以感受到沒那麼悶熱了,受到梅雨鋒面通過的影響,台灣北部降溫到30度以下,不過氣象局提醒,雖然暫時沒下雨,不過午後山區還是會有大雨發生。另外,在菲律賓東南邊的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擾動正在發展,氣象局預估,受到環境影響可能會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之後更可能會發展成今年第一個颱風,但還要再觀察。

陽光露臉,清晨大雨特報解除後,民眾就到公園散步運動把握好天氣,不過氣象局提醒受到梅雨鋒面影響,雖然降雨稍微緩和了,但北部山區午後還是可能會出現大雨,要到12日鋒面才會遠離台灣,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都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陣雨或是雷雨的天氣,溫度是有略為下降的情形,中南部地區的話,持續還是有可能會有30度以上高溫。」

除了鋒面,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菲律賓東南邊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擾動,可能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再增強為颱風,雖然中央氣象局還沒發布路徑預測,不過可以從各國預測來看,歐洲預估如果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很可能會先通過呂宋島往南海方向移動,美國則是預測會從台灣東部海面通過再往北走,加拿大的預測是最靠近台灣東部海面,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它的環境還算不錯,未來是有些發展的趨勢,不過因為目前路徑還有一些分歧,所以我們預估它應該還是以先通過呂宋島之後,再看它會不會有發展。」

目前這個熱帶擾動還很弱,離台灣也還有些距離,所以各國預測會有分歧,氣象局也會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