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北蘇睏」引「數位古人」出征 「數位武漢病毒」也來了...

「靠北蘇睏」引「數位古人」出征 「數位武漢病毒」也來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紓困亂象而誕生的粉專「靠北蘇睏」,由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數位諸葛亮」簡勤佑建立,原本是要讓民眾有個抒發的園地,但是卻因為「數位諸葛亮」一詞,許多網友紛紛創立「數位古人」的粉專,包括「數位關雲長」等等,這些「數位古人」也紛紛到「靠北蘇睏」的貼文留言,讓整個粉專看起來相當熱鬧。

數位古人出征! 質疑貼文是「數位諸葛亮」自己投稿

「靠北蘇睏」當中其中一篇自稱是「公所工作人員」的投稿,他問到「想弱弱的問一下,『中央審合地方免責』這句話要怎麼解讀?」文末還標記數位關雲長,請他發表意見。

對此數位關雲長也回覆「先承認你是數位諸葛亮!」,回覆當中,眾多古人都來留言了,「類比諸葛亮」說「數位的吾不見了,由類比的吾向關二爺打聲招呼!」,數位黃蓋說「看來上新聞果然有差」。留言處還有「數位鈕祜祿甄環」說「本宮看來你就是簡勤佑吧,更新速度這麼慢,是不是一直在挑文章?」

_

數位古人不夠看 數位「現代人」來參一咖

另外一篇自稱是「疾管署人員」的投稿則說「腦袋正常的人都知道,紓困政策從一開始的方向跟定義就有問題,蘇光頭你到底要執迷不悟多久?陳時中你到底能不能有點骨氣?防疫95分都是靠基層人員拚出來的,你們這群狗官好意思搞出這種0分的紓困政策喔?」

這篇貼文有更多古人「出征」,甚至還有現代「人物」的「數位」粉專。「數位習近平」留言表示「還好朕的國度沒有這麼多刁民,發錢給你們哪個不是感恩懷德」,「數位中共武漢病毒」說「中共武漢病毒是中國不可分割,如有任何人覬覦或佔據它,祖國是不允許的!」,數位毛澤東說「孩子們,祖國大門永遠為各位而開。打倒蔣家天下,打倒台獨勢力。臺灣官員太辛苦了,到我這邊來,我們的公務員不用做事的」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