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4天零確診 新增1死亡個案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台灣連續四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29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社區風險低,疫情趨緩,但仍有不幸的消息,有一名40多歲的確診個案死亡,專家分析,死亡個案本身沒有慢性疾病,但因為病毒的特性加上自身免疫反應過於激烈,使用葉克膜時間長,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最後敗血性休克而死亡。累積到現在台灣一共有七名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死亡,還有65人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醫護層層包裹防護衣一待就要三四個小時,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醫護人員竭盡心力,卻還是傳出令人心碎的消息,新增的死亡個案是案197的40多歲男性,3月8日和妻子到美國探親,3月18日返台後夫妻倆在3月24日雙雙確診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太太治療後4月11日順利出院,但先生就沒有這麼好運了,3月28日因為呼吸喘轉至負壓隔離加護病房,情況急轉直下,葉克膜裝了一個多月,最後還是救不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疾病的特性那可能包括細胞激素的風暴,造成他的肺炎變得非常厲害,那連使用呼吸器都沒辦法維持,就必須要使用到葉克膜。」

專家解釋,人類依賴免疫系統對抗病毒,但要是免疫反應過度激烈,即使案197本身沒有慢性病史,也不是高齡患者也會造成器官的傷害,加上個案使用葉克膜時間長,也容易引起併發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葉克膜使用的時間長就容易出現比較多的一些併發症,那其中最後出現的狀況當然就是有一個敗血性休克的狀況,接下來就是多重器官衰竭。」

截至目前為止台灣一共累積七例死亡個案,還有65位確診患者持續在負壓隔離病房與病魔奮戰,但願能隨著疫情的趨緩出現更多的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