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北蘇睏」歧視女性...道歉仍被轟:都是別人的錯?

「靠北蘇睏」歧視女性...道歉仍被轟:都是別人的錯?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國內經濟,政府祭出紓困補助,但因為繁雜的申請流程,被民眾罵翻,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創立臉書粉專「靠北蘇睏」,讓民眾吐苦水,但卻爆出上傳了一張歧視女性的不雅圖片,反而被罵翻。事後簡勤佑想「甩鍋」是民眾投稿,但被知名設計師聶永真貼出關鍵證據打臉,最後只好公開道歉,但道歉仍被網友批評「錯都怪別人」。

不雅圖挨轟歧視女性 「靠北蘇睏」被罵翻!

臉書粉專「靠北蘇睏」上出現一則圖文訊息說「什麼政府,紓困就紓困,附什麼"收入來源"的影印文件,害老娘要爬上去影印」,配上的圖片是一名長髮女子,下半身赤裸,大腿張開、坐上影印機,將性器官直接貼上去,問「彩色的好還是黑白?」這則圖文訊息一出,立即被網友罵翻了,認為這則圖文訊息根本是在歧視、貶低女性,噁心當有趣。

民進黨婦女部7日晚間6點10分發表聲明,認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但言論自由不應該無限上綱,任何政策的批評和討論應該回歸理性,將女性身體和性暗示做連結的圖文,這無疑是公開的性騷擾,也是公開貶抑女性,這種哏圖一點都不好笑,表達強烈譴責,要求國民黨公開道歉。

簡勤佑不認歧視稱"民眾投稿" 聶永真貼證據打臉!

由於貼文被罵翻,簡勤佑在昨天晚間7點33分回應,「民進黨完全忽略當初民眾匿名投稿這張圖,想凸顯的重點,粉絲團創立本意是讓一般民眾、基層公務員都能上去匿名留言,因匿名而更敢發洩不滿,不必怕被發現日後遭清算。也秉持言論自由不去多加篩選,但是有些貼文社會觀感不佳,於是傾聽民意去做調整」。

簡勤佑強調這是民眾匿名投稿,不過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戳破簡勤佑說謊,並且貼出截圖證明,因為他在晚間8點10分投稿系統的截圖,並沒有上傳圖片的功能,直到8點28分才出現上傳圖片的功能,打臉圖片是民眾投稿的說法。

"靠北蘇睏"道歉:圖不是我們做的

眼看批評聲浪停不下來,「靠北蘇睏」8日半夜12點21分終於公開道歉,「粉專成立初衷是為了收集本次紓困方案民眾所面臨的困難,忠實呈現在民眾眼前,基於言論自由的理念,把每一篇收集到民眾抱怨都po上留言板」。

道歉聲明強調,「該篇爭議性的圖片也不是我們團隊所做」,且該爭議圖片早在四月已經在爆系社團瘋傳,對於爭議圖片造成女性朋友的不舒服,團隊沒有審酌,向社會大眾誠摯道歉。

道歉聲明說,希望關心女性權益的朋友,能夠了解這張圖片凸顯出性工作者原本就處於弱勢環境,在此次紓困方案,卻是完全忽視弱勢者證明困難的疑慮。

最後,道歉聲明重申,「作為民意平台專區,我們不願意讓民眾紓困的困境再次被模糊焦點,防疫不分藍綠,紓困更不是藍綠惡鬥的戰場,本平台決定要訂定發文規範,避免再次被刻意操作」。

道歉甩鍋? 網笑翻:標準KMT風格

不過這篇道歉聲明,仍舊被網友罵翻,網友認為,「都是別人的錯,好有既視感。記得長大」、「道歉還要順便提藍綠,分化對立,彷彿來抗議的都是綠的支持者...這招好眼熟啊⋯⋯哦就跟中國動不動說『反中國讓我國玻璃心碎一地的就是台毒!』一樣耶( ´▽` )ノ」、「都是they的錯,標準KMT風格,很好」、「自以為幽默貼爭議圖片然後還甩鍋說圖不是你們做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