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問「文大裸考都能上 怎沒倒?」 釣出教務長親回應

網問「文大裸考都能上 怎沒倒?」 釣出教務長親回應 | 華視新聞
文化大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於13日宣布109學年度起停招,令各界一片譁然,不過有網友也很好奇,部分私立大學幾乎裸考都能上,怎麼不會倒?甚至點名「文化大學」、「真理大學」,對此,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今天半夜12點多在臉書,親自說明文化大學的優勢。

網問"文大怎沒倒" 校方親揭"優勢"

針對PTT網友討論,文化大學好像裸考都能上,為什麼不會倒,教務長方元沂在臉書上回應,他表示,「不會倒」本該是私校辦學的基本承諾。面對少子化土石流,搖搖晃晃中,文化大學能屹立不搖站穩腳跟,財務健全,以不倒翁姿態得到網友認証,很不錯。他指出,文大的註冊率一直維持在9成左右以上,相當穩健,當然不會倒。

針對網友提及,文化大學錄取分數低,方元沂澄清,文大有62系所,是全國最多系所大學,所以熱門與冷門科系錄取分數差異很大,很多熱門科系的錄取分數並不低。而冷門科系的學生在入學後,可以透過跨域專長和輔雙主修、轉系方式,來修讀熱門科系。

方元沂表示自己也是文大校友,法律、大傳雙主修畢業,他認為文大給了他寬廣的知識啟發和養分,心中充滿感恩,甚至比他厲害的校友們,更是遍佈各行各業,「是的,文大有財力,但更有『育才力』」。

方元沂:不同屬性大學 責任目標不同

有些人喜歡說自己學校是學店,方元沂分析,學店或學殿(學術殿堂)與否,實在是取決於學生的讀書的態度和努力。高中沒有努力或不小心失誤,不代表往後人生就失敗,有人把前段國立大學當學店混,也有人在私立大學逆轉人生。

方元沂強調,大學不能只負責培養尖端學者或企業菁英,社會有各種人力需求;不同屬性的大學,育才的目標和責任不同。文大不乏菁英,更多畢業生憑著他們的實力成為台灣各個產業的社會中堅,最後他喊話,「這群『中堅分子』,才是腳踏實地撐起台灣的人。我們為自己的學子加油,更為所有的校友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