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商場受衝擊 林佳龍視察營運狀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之下,交通部推出紓困振興方案擴及路海空運,而捷運、台鐵和高鐵因為運量下滑,導致車站的商場營運也受到影響,今(12)日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前往台鐵的車站商場,了解紓困方案是否對業者真的有幫助,來聽聽林佳龍的最新說法。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防疫旅遊之後多久會啟動安心旅遊,這個也是要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他們的一個判斷來做決定,不過我們就是都有超前部署,那安心旅遊就是要配合我們擴大國民旅遊,這個部分的預算先前就已經有編列20億元,那我們當然其他的一些項目相關的,還有甚至各部會也有各種的券。」

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於疫情衝擊到車站商場的營運,林佳龍希望業者能共體時艱,撐過疫情的考驗,目前台鐵已經編列1.25億元要補助379家車站商場,從4月1日到6月30日一共三個月的租金給予27.5%的降幅,目前已經有232家業者提出申請,核發金額5500多萬元,繼台北捷運、機場捷運之後,台鐵和高鐵也都紛紛提出調降車站商場的租金,希望紓困補助也能擴及至下游的廠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