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曾與他國秘密操演? 海軍:絕無此事

敦睦艦隊曾與他國秘密操演? 海軍:絕無此事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有媒體報導,爆發群聚感染的海軍敦睦艦隊,在該次出航時與某一國家海軍近行秘密操演任務。但海軍發表聲明稿澄清,強調絕無與任何國家進行海上操演,批報導混淆視聽。

敦睦艦隊感染源成謎 媒體:曾與他國秘密操演

海軍敦睦艦隊4月中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有36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外界好奇感染源為何,軍方也數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處置進度,但感染源至今仍不明。今日有媒體報導,敦睦艦隊除了停靠帛琉,還有與其他國家接觸,執行海上操演,引發社會熱議。該報導引述某「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海軍敦睦艦隊此次出航,除了停靠帛琉,在返程中還執行了「機密任務」。該人士透露,這個「不能說的任務」是與南海某一國家的海軍軍艦進行多次的海上對抗操演。

國防部澄清:絕無此事 行程皆已公開

針對媒體報導這項「與南海國家進行海上對抗操演」消息,海軍司令部今(12)日發表聲明,澄清敦睦支隊的任務與行程,國防部都已於5月4日赴立法院機密專報說明。國防部強調,敦睦艦隊絕無與任何國家進行海上操演,報導內容純屬臆測絕非事實。

海軍司令部呼籲,媒體應善盡社會公器職責,勿做不實報導,避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