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疑問多 高市紓困專車為民解惑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端出急難紓困金,高雄市各大區公所人潮爆棚,基層公務人員疲於奔命,民眾也搞不懂申請資格,為了更加便民,市政府推出紓困專車,陸續巡迴各大公有市場,民眾可以就近來確認申請資格以及要備妥哪些相關資料,再到區公所辦理節省時間,試辦初期,民眾普遍覺得有解答到心中困惑。

紓困專車服務人員VS.諮詢民眾說:「一戶只能一個人(申請)。」中央端出的救命錢,急難紓困金到底該怎麼領,要備妥哪些資料,實在考倒民眾了,因此高市府加開紓困專車到各大公有市場來解答。紓困專車服務人員VS.諮詢民眾說:「簽名資料寫一寫,拿去公所申辦就好了。」

像這位93歲的阿公在市場賣豬肉,高齡卻還在工作賺錢,不知道自己符不符合申請標準就想來詢問看看,諮詢民眾劉阿公說:「沒有啦,看這個就看懂了。」也有家裡開麵店的年輕人對於紓困金申辦條件還不清楚,決定先來聽個說明會,諮詢民眾說:「資料方面要準備什麼,然後來看自己符不符合申請資格,就是至少可以了解,回家看看能不能幫家人去申請。」

試辦初期,民眾普遍覺得有解答到心中困惑,中央放寬急難紓困申請標準,各區公所業務量依舊龐大,基層人員忙著協助民眾諮詢查資料審核,有的民眾還是不清楚申請資格,高市府加派人力到市場人潮聚集處開說明會,希望緩解公所人潮,也更加便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