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接招! 「兒童版」疫情記者會問題超犀利

陳時中接招! 「兒童版」疫情記者會問題超犀利 | 華視新聞
(公視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視今(15)日播出「兒童版」疫情記者會,邀集衛福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回答全台小學生的問題,儘管兩人也相當認真面對學童的提問,但相對起平日的緊繃,可說是兩位部長最輕鬆的一場疫情記者會。

首場「兒童記者會」 各地學童視訊參與

自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最新狀況,「阿中部長」盡責的印象也深植人心。公視「青春發言人」今(15)日中午播出特別節目,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來自全台的小學生訪問,可說是年齡層最低的「疫情記者會」,現場除了來自北部地區國小的代表學童,也透過視訊讓全台各地如高雄、台東、澎湖等地區的小學生參與、發問。

不在北部的學童則是透過視訊參與記者會。(公視提供)
不在北部的學童則是透過視訊參與記者會。(公視提供)

用同理心面對他人 共同對抗病毒

來自高雄正興國小的劉祐辰提問指出,同學之間若有人在假日前往人多的地方,會害怕被他傳染;台北東門國小的楊祥彣也說,若因為有同學確診而引發排擠問題該怎麼辦?潘文忠回應強調,大家應該互相理解、包容,共同面對疫情,而不是互相指責。陳時中也說,應該用同理心面對,每一個人都善盡防疫責任對抗病毒。

來自台北銘傳國小的王晞華問陳時中,每天召開記者會,常有記者提出「奇怪問題」,是否會感到不耐煩?陳時中則說,不要先入為主覺得對方問題「很奇怪」,因為社會很多元,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應該理解對方的疑問,好好說明協助解除疑惑,對事情才有幫助,當場給眾多小朋友上了一課。

衛福部長陳時中細心回答學童。(公視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細心回答學童。(公視提供)

做好個人衛生管理 迎接防疫新生活

來自台東桃源國小的田徑好手胡佳安也針對目前各大賽事取消的狀況詢問,潘文忠則是暖心安慰無法大展身手的胡佳安,告訴他待疫情趨緩後會慢慢恢復,也鼓勵他繼續精進。

來自台東桃源國小的王佳琪、胡佳安以及澎湖沙港國小的許蕎薇等人,都提問指出,家人因為工作會接觸他人、搭乘大眾運輸等,該如何保護家人?陳時中則是再三跟小朋友宣導,只要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做好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衛生管理,不用過度擔心。

教育部長潘文忠為學童解惑。(公視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為學童解惑。(公視提供)

兩大暖男部長 回答問題不忘鼓勵學童

學童透過自身的觀察與生活經驗,連番對兩位部長拋出提問,時而尖銳時而輕鬆,讓兩位部長毫無喘息空間,但兩位部長始終保持微笑,用親切的態度一一細心回答小朋友的問題,同時不斷用正向的態度鼓勵學童,讓小朋友發言時緊張的心情也一掃而空。

記者會尾聲,陳時中表示,對各位學童的表達能力、口齒清晰印象深刻,代表小學的教育成功,打趣恭喜教育部長。潘文忠也開心的說,小學生能對社會議題有這樣的關心,並且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令人佩服。

小學生提問超踴躍。(公視提供)
小學生提問超踴躍。(公視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